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坚持统筹推进 强化分类指导 注重学做结合
2019/10/0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王志强在联系点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时要求

坚持统筹推进 强化分类指导 注重学做结合

  近日,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主题教育办等单位负责人,到安文街道调研指导联系点主题教育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彧参加活动。

  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石贝村联系点,专题听取石贝村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和后进支部整转情况汇报。王志强说,今年以来,石贝村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快推进后进整转工作,村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党员干部精神面貌明显提振,党员意识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通过送学上门等多种有效形式,组织全体党员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两书一章”,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打造一支干事、公正、干净、团结的党员干部队伍,加快推进村庄建设各项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期间,王志强看望慰问了87岁老党员孔秋凤,关切地询问她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并叮嘱相关单位要关心老党员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王志强说,全县上下要继承和发扬老党员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志强认真听取了安文街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及“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意见建议。王志强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王志强要求,一要把握根本任务,在学懂弄通伟大思想上下功夫。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通过学习,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统筹推进,在做到“四个贯穿始终”上下功夫。要注重方法和步骤,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三要强化分类指导,在确保主题教育实效上下功夫。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制定科学有效的实施方案,找准落脚点和侧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四要注重学做结合,在整改落实推动发展上下功夫。要与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在走访中发现问题、听取意见,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要与维稳安保、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着力推进“四不”专项整治和基层党员干部不规矩专项整治,营造干净、干事、担当的浓厚氛围;要与推动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结合起来,推动解决项目建设、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同时,要注重建章立制,及时总结提炼经验,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凝聚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