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全力推进灾后自救重建工作 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2019/08/1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马传贤

王志强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要求

全力推进灾后自救重建工作 尽快恢复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8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应急管理、交通、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尚湖、尖山、玉山等乡镇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王志强强调,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把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入手,全力以赴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县领导羊菊春、陈亚琳参加。

  王志强一行先后来到尚湖镇山宅村、尚湖村,玉山镇黄里村,尖山镇金土地农业基地和下周村,实地检查指导地质灾害治理、危旧房改造、农村道路抢修、河堤修复加固、农业自救复产等工作。

  在尚湖镇山宅村,王志强详细了解山体滑坡和受灾人员转移、安置等情况,对镇村两级在防台抗灾中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险情仍未解除,要扎实做好已转移人员生活保障,防止人员“回流”;要尽快制定山体滑坡治理方案,彻底消除险情和隐患;同时要把灾后重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危旧房治理改造工作,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进一步增强百姓获得感。

  尖山镇金土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水果基地在此次台风中受损严重。王志强仔细查看基地受灾情况,现场指导灾后自救、生产恢复等工作,鼓励业主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和生产恢复,加强受灾作物后期管理,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王志强要求,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和规划等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提供技术指导服务,落实好县里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玉山镇黄里村进村道路有一处塌方,路面部分损毁,村民出行存在安全隐患。王志强实地查看进村道路塌方情况,要求交通部门和玉山镇严格落实临时安全管控措施,科学制定恢复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全力保障村民出行安全。

  在尖山镇下周村,王志强详细了解并现场查看山体滑坡及处理情况。他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相关道路通行安全,做好安全警戒,避免人员进入,同时要尽快对隐患点进行检查,科学制定治理方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志强指出,面对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果断措施、争取最好结果”的指导思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众志成城、科学应对,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并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恢复灾后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值得充分肯定。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把灾后自救重建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关心关切的民生“小事”入手,全力恢复道路、供电、水利、通信等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公共服务设施。要对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山塘水库等各类隐患点开展全面排查,做到不遗漏一处、不放过一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防范各类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加快应急机制和体系建设,尽快制定磐安的“风险地图”,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深入群众、深入灾区,积极为企业解难、为群众解忧、为基层助力,鼓励、引导、帮助企业和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美好家园,努力夺取抗灾救灾全面胜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