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2019/09/2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王志强检查安全维稳工作时强调

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昨天上午,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政法、应急管理、公安、消防救援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检查安全生产和维稳安保工作。王志强强调,“十一”临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即将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王志强一行首先来到县客运中心,仔细查看售票大厅、候车大厅、安检通道等重点部位,现场观摩旅客凭证刷脸进站全过程,详细了解国庆节期间运输安全保障准备工作情况。王志强要求,切实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加强隐患排查整改,制定详细的国庆节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得到科学有效处置。同时,要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行车意识,打造平安车队,严防行车安全事故发生。

  在县看守所,王志强实地查看了驻所监控室、干警办公室、讯问室、监房等主要场所,详细了解在押人员管理教育、疾病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并就队伍建设、硬件设施、人员管理等与看守所干警进行交流探讨。王志强强调,要时刻提高警惕,严把安全关,确保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无盲点、无盲区;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教育引导,进一步促进在押人员思想改造;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看守所队伍。

  “现在常住外来人口有多少?”“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怎么样?”在安文街道上章社区,王志强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小区出租房治安防范、消防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王志强指出,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一定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建立从入住到离开全过程服务与监管体系,不断提高出租房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县公安局要严格落实登记备案、流动人口信息采集等工作,把管理工作落实落细;街道、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督促社区居民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房东要履行主体责任,尽心尽责,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工作。

  在县人民医院,王志强仔细查看了安保队伍建设、安保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应急预案备案及演练开展等情况。王志强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健全完善医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安保维稳工作方案,确保医院不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故;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主动创稳、主动保稳、主动控稳,坚决打赢安全稳定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