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县长
“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2019/09/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戴宁

王志强走访慰问为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

“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临近,昨天下午,县委书记、县长王志强走访慰问了为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给他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将党中央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金根潭是我县唯一荣获战时一等功的老兵,1959年11月入伍,1967年随部队赴越南参战,在抗美援越作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经空军原第四军批准荣立一等功。退役后,他在我县乡镇部门工作多年,在基层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工作上认真负责、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真切诠释了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王志强登门看望了金根潭,为他戴上纪念章,并握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日常生活和身体情况。王志强说:“您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是在保家卫国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杰出人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更不会忘记你们为祖国解放和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

  “我只是尽了一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党和国家给予这么高的荣誉,我真的非常激动。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磐安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金根潭激动地说。

  年近九旬的陈荣方1949年2月入伍,在原永康及磐安等地剿匪斗争中表现突出,获得两次嘉奖,为维护地方稳定、保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王志强来到陈老家中,为他颁发了沉甸甸的纪念章,并同他并肩而坐,亲切地拉起家常。看到老人身体硬朗、乐观开朗,王志强感到十分欣慰。王志强说,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纪念章颁发活动,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战士、老同志的关心关爱;你们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贡献了力量、奉献了青春,你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陈荣方表示,纪念章代表着国家荣誉,承载着无上荣光,感谢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

  王志强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为革命建设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他们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奋力推进磐安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