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提升疫情管控力 打赢防控阻击战
2020/01/29 来源:磐安新闻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1月28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实地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王志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不断提升疫情管控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王志强听取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指挥部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健全工作体系,强化统筹安排,加强分析研判,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科学调度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有效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石贝村

▲白云山村

▲花溪村

随后,王志强来到安文街道石贝村、白云山村、花溪村等地,与村干部交流,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志强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横幅、标语、广播、宣传车等看得见、听得到的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时公开疫情信息,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头,全力做好人员排查、管控等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壶厅社区

▲康庄社区

▲荷塘社区

“社区的摸底排查工作做彻底了吗?居家医学观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有没有新增人员?”王志强来到安文街道壶厅社区、康庄社区和荷塘社区,向社区负责人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察看了居家医学观察人员防控和每日情况报表。王志强指出,社区外来人员多、人口流动性大,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街道、社区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阻断传播、周密防护”要求,对社区人员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切实摸清底数、掌握实情,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重点人员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要求,实行“一人一册”管理,安排专人每日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要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网格”作用,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王志强详细了解隔离点的设施配备、人员安排、日常管理、应急处置机制等相关情况。王志强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及早制定工作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他还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王志强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我县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保持高度警惕,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落实工作措施,按照 “一个确保两个争取”的目标,深化细化“五个更加”“十个最”和“九个到位”各项措施,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工作部署,配足防控力量,实现无缝对接、闭环管控,精准有效、科学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县班子领导要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乡镇(街道)要加强属地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