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 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2020/01/3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1月30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先后到尖山镇、玉山镇、尚湖镇,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闭环,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科学有序、精准高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县领导王彧、羊菊春、陈劲松参加相关活动。

▲走访楼下宅社区

▲走访里光洋村

在尖山镇新宅社区、楼下宅社区、尖山社区和里光洋村,王志强关切地向村社负责同志询问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更重要,一定要把各项防控措施做得更深一点、更细一点。”每到一处,这句话王志强时常挂在嘴上。他要求,要发挥红色网格作用,严格落实好人员排查、居家医学观察等各项措施,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严防外部输入,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要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增强防疫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要用心用情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服务工作,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物资供应和实际困难,共同营造和谐、健康、温情的良好环境。

▲走访威邦集团有限公司

“目前有多少员工返岗?”“在疫情防控方面都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威邦集团有限公司,王志强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员工排查、复工准备等情况。得知企业已经提前部署了员工返岗管控工作,制定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王志强对此表示肯定。他说,企业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延迟省内企业复工的相关要求。要加强员工健康管理,提前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严格落实每日动态登记制度,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确保员工安全返岗、健康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工作,正式复工后要迅速投入到正常生产中。

▲听取玉山镇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听取尚湖镇近期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在玉山镇和尚湖镇,王志强认真听取了两个乡镇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玉山镇、尚湖镇干部群众思想高度重视,工作部署周全,举措落实得力,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薄弱环节、薄弱地带。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不可松懈麻痹,务必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阻断传播、周密防护”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做好人员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全面跟踪掌控,强化动态管理,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接触,严控集体性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加强一线工作人员个人防护。要进一步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转化为疫情防控的社会治理效能,同时要广泛动员群众,全员参与疫情防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体系,织密织牢防控网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延迟复工的要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调查排查重点人员,深入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统筹抓好节后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市场开业等各项准备工作。

▲看望尚湖镇派出所一线民警

在尚湖镇派出所,王志强看望慰问了一线民警和辅警,“你们辛苦了!在这个非常时期,希望你们继续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恪尽职守,在加强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全县安全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