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王志强在检查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换取“百姓过节”的安全感
2020/02/09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8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对城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社区共建,广泛动员群众,织紧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络,以“干部过关”的责任感换取“百姓过节”的安全感。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彧参加活动。

在荷塘社区西苑小区进出检查点,竖立着的党旗分外鲜艳。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在职党员齐上阵,正在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情况询问、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王志强详细询问检查点管控和临时党支部运行情况,“人员进出如何把关?”“不是本小区的人员一律不让进,本小区人员凭临时通行证进出,每户每两天可指派一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王志强对此表示肯定,叮嘱值守人员要坚持疫情防控检查不放松,严把小区出入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在市口社区,王志强仔细查看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你们辛苦了!今天是元宵节,向你们表示慰问。非常时期大家很辛苦,希望大家注意保暖,注重自我防护,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志强还检查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情况,得知当时负责监管的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时,王志强对他表示感谢。大学生志愿者朱科烜说,疫情突发,作为一名大学生,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为家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社区防控需要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上章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陈伟广说:“我们不仅发动社区党员参与疫情防控,还动员了社区居民,大家积极参与检查点的值守工作。”王志强为此点赞,他说,非常时期,要充分依靠人民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携手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随后,王志强来到伟业大酒店,查看了隔离房间设置,了解集中隔离点准备情况。他要求,做细做实日常清洗、消杀等各项准备工作和防控措施,切实切断传播途径。严格执行规范化管理,落实人性化举措,保障观察对象的饮食起居,做好情绪安抚工作,确保集中观察点发挥更大作用。

王志强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十分关键的时期,各村、小区检查点都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树起党旗、亮出身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发动群众,织大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统一村居出入检查点的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全面做好排查登记,切实消除防控盲点,心无旁骛抓好源头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让疫情防控十六项措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