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书记
金艳调研指导社区流动人口排摸登记工作时要求 实施网格化防控 筑牢基层防控网
2020/02/20 来源:  记者 陈强 羊洋

2月1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到安文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了解流动人口排摸登记落实情况。她要求,进一步细化举措、理顺机制、强化保障,全面实施网格化防控,扎密筑牢基层防控网,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县委副书记陈远志参加活动。

五指嘉苑建设工地

慧苑小区

金艳一行先后来到五指嘉苑建设工地、五指社区、上章社区等地,详细了解流动人口、外来人口调查登记工作落实情况及防疫举措,对社区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模式表示肯定。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安文街道组织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执勤民警等群防群治力量,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开展人员排查、居家医学观察、生活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居民安心、社区稳定。听取相关汇报后,金艳指出,疫情防控关键在末梢、成败看基层,而基层的重点在社区、在网格。要根据防控形势变化,适时强化社区管理措施,不断加强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采取更加周密精准、管用有效的措施,防止疫情蔓延,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金艳要求,网格化管理工作要再细化、再明确,变粗放管理为精细管理,做到网格再清晰、责任再落实、手段再完善;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将网格化管理与原有社区管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排查,确保排查防控全覆盖、无死角,织密疫情联防联控“安全网”;进一步优化工作方式,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加强人员健康监测,排摸人员往来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完善考核机制,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和居民健康监测管理,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