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
2020/03/30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报道组 张黎明

  3月24日,家住上海市闵行区的施辉带着亲友来到磐安县尖山镇乌石村住民宿、吃农家菜。节后首次出行,一行人住满两天,在当地农家乐业主的安排下,领略了当地的天然氧吧和山水风光。连日来,“长三角‘市民’回来当‘村民’”的消息,陆续在磐安旅游行业传开。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形势下,磐安加快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

  3月19日举行的2020樱花季活动现场,磐安文旅部门发布旅游“百千万”计划,张开双臂欢迎各地游客:请全国100多万名医务工作者免费畅游磐安所有景区景点,向各地游客发放价值1000万元的景区、住宿、用餐消费券,为来磐游客准备总计1万份特色中药香包。

  旅游业复苏以来,磐安全县14家景区(点)、14家酒店和835家农家乐(民宿)全部恢复营业,日接待游客量持续上升。“天气晴好后,节前不少被劝返的游客陆续回来。”尖山镇人大主席、乌石村党支部书记马英英表示,疫情期间,磐安通过科学防控保持住“零确诊”,不少长三角游客趁春暖花开,陆续来磐散心、踏青。尖山镇十八涡、舞龙峡、水下孔三个景区,日接待游客已超2000人,接近往年同期六成水平,长三角游客占九成多。

  旅游是磐安的一号产业,长三角游客是磐安的重要客源地。磐安县文旅部门负责人表示,在突出抓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和国家5A级景区创建的前提下,全县正着力打造避暑基地、研学基地、影视基地、户外基地、养生基地,通过搭建大平台、抓好大项目、服务大提升、产业大融合、开放大共享、市场大营销等举措,加快构建“一核两区三线多点”旅游大平台,谋划招引建设一批具有引领性、标杆性的差异化、高端化旅游大项目,不断提升旅游产品品质和服务水平,塑造好磐安旅游品牌。

  在旅游重镇盘峰乡,灵江源森林公园景区上马投资额超1800万元的地轨缆车项目,榉溪村蓝莲舫研学游基地正在加快打造蓝莲溪谷森林自然教育基地、非遗文化中心等项目。去年,该乡游客量首次突破百万,达120余万人次,旅游收入1亿元;今年开复工以来,全乡加快推动各项文旅项目施工,高姥山文化旅游度假景区、野生厨房项目、幸福里农旅文化园等重要工程有序推进。

  磐安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面前,磐安要拉高标杆、放大格局,依托自然生态、区位优势、独特气候、资源禀赋、人文历史等,科学系统谋划,以“打造长三角知名康养旅居目的地”为切入点,全面融入都市区,主动接轨长三角,进一步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发展美丽经济,推进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