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上半年农民收入 增长幅度居全市第一
2018/08/07 来源:金华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杨礼华)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磐安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51元,同比增长10.1%,高于全市平均水平0.7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市第一。

  据了解,磐安农民增收的因素主要有四个。一是就业机会增加。从2017年开始,磐安县政府开展“四清零”“美丽乡村”“十美村”“小城镇整治”等行动,大大增加农民在家门口就业机会,提高农户收入。今年以来,磐安企业纷纷抢抓开年订单,鼓足干劲、抓紧生产,为农民增加就业机会。二是农产品产量增价格涨。磐安县主要农产品大多集中在上半年出售,今年上半年出售较多的农产品有山茶油、茶叶、中药材、竹笋,特别是山茶油、小宗药材产量、价格都上涨。三是政策性补贴提高。2017年,磐安县新农村建设等项目补贴、农业产业化政策补贴、生态公益林补贴等均有增长,而这些补贴均在今年年初发放,直接提升了农户收入水平。四是“药乡月嫂”品牌效应。2017年来,磐安县着力打造“药乡月嫂”品牌,呈现政策扶持加大、规模扩大、潜力巨大三个特点。据调查,“药乡月嫂”月均收入在6000元左右,其中30人月薪已逾万元,优秀的“药乡月嫂”一个月工资在1.5万元左右。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