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被列入基层医卫补偿机制改革试点县
2018/01/19 来源:金华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近日,省财政厅、省卫计委决定从2018年起全面启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到2019年底所有市、县(市、区)建立符合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点的新型补偿机制。其中,磐安县被确定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改革试点县。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补偿机制改革后,建设发展等非经常性支出主要由财政专项安排,日常运行等经常性支出主要通过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由政府或医保(个人)按标准付费购买。 在合理界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职能和任务的基础上,对符合政府规定的建设发展等项目支出,由县政府纳入财政预算,通过专项补助方式足额安排。财政专项补助主要包括按规定核定的基本建设(含修缮)、设备购置、信息化建设、人员培养培训经费、基本人员经费(含基本工资、社会保障费、住房公积金、职业年金)等。基本医疗服务主要由医保基金和患者个人按规定的支付标准付费购买。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