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拍摄“老屋记忆” 定格美好瞬间
浙江磐安县东溪街北区块为老屋留下珍贵
2018/08/03 来源:中国报道

中国报道讯(洪惠锋  邵汉诚) 7月26日上午,浙江磐安县东溪街北区块拆迁改造指挥部和建设银行磐安支行的工作人员带着摄影师到区块开展“老屋记忆”摄影留念活动,为区块里即将腾空的住户拍摄留念照。

“这张是刚搬来这里时候的照片、这张是我参加中共金华市第一次代表大会时候的照片、这张是我参加抗美援朝时候的照片”…91岁的拆迁户蒋荣祥在东溪街北区块度过了三分之一的年华,他拿出珍藏已久的老照片细说着他与老屋之间的故事。

“明天就要准备搬走了”蒋荣祥边说边擦拭着桌椅。虽然即将搬走,但蒋荣祥依旧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甚至把煤气灶上的油渍都仔细清理掉,他像是在做一个特殊的告别仪式。

蒋荣祥说,我在这间屋子里住了31年,对这里感情很深,但为了能够建设一个宜居宜游的品质山城,把磐安变得更好,我支持县委县政府的决策。

烈日下,摄影师傅天明扛着摄影器材、走街串巷,进到住户家中,从不同方位、不同角度记录着小区的容貌,大到连片的瓦房,小到房间的角落。傅天明不停按下快门,为老屋和拆迁户留下珍贵影像。他说,许多拆迁户对着住了多年的老房子有着深厚的感情,有的拆迁户要求我将老房子的每个角度都拍下,有的拆迁户则发动全家人站在老房子前拍下合影留念,我尽可能为拆迁户留下更多关于老屋的美好记忆。

东溪街北区块指挥部工作人员马一鸣说,东溪街北区块目前已经进入了房屋腾空阶段,这意味着拆迁户要与他们居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告别了,本着服务好拆迁户,为拆迁户多办一些好事的原则,指挥部提前发放了《房屋腾空温馨告知书》并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为拆迁户留下一张弥足珍贵的记忆。

据了解,该活动由东溪街北区块拆迁改造指挥部与建设银行磐安支行联合举办,时间从7月25日持续到腾空工作结束。拍摄完成后,工作人员将把照片冲洗出来,并装裱成精美相册,送到拆迁户手中。东溪街北区块指挥部于今年1月开展工作,历经调查、签约等阶段,截至7月10日基本全面完成439户拆迁签约工作,7月10日开始了腾空工作。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