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文化之花蜀地绽放
磐安赴四川仪陇文化走亲
2019/01/02 来源:  龙玉娟 杨馥嘉

    12月28日晚,磐安仪陇文化走亲活动在四川省仪陇县影剧院举行,这场“横跨东西部,联结浙蜀情”的晚会还没有开始,仪陇的文艺爱好者们就早已奔走相告,让现场座无虚席。

    夜幕降临,蜀地的风潮湿凛冽,影剧院内却是人声鼎沸,热情洋溢,欢呼声与喝彩声让人忘记了冬夜的寒冷。好客的仪陇人用《喜迎宾客》表达了对磐安人民的感谢和欢迎。磐安颇具地方色彩的婚嫁民俗、大力士摔跤、乌龟端茶、磐安金龙,以及古色古香的舞蹈《周音传韵》让了四川百姓感受到了江南文化的婉约典雅。

     现场的仪陇小伙激动地表示,磐安的乌龟端茶让他印象最为深刻,在仪陇欣赏到这么独一无二的节目非常难得。仪陇人对磐安很是向往,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看了大力士摔跤表演后大呼过瘾,表示有机会一定去磐安看看。

     东西部扶贫协作工程,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要举措。磐安仪陇相隔千山万水,通过协作工程,已多次开展互访交流。本次“文化联姻”是两地传统民俗文化的交融与汇通,有助于推动“磐仪协作”进一步深化,让两地友谊之花永久绽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