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来信感谢!磐安孔庙保护工作获肯定
2018/12/21 来源:  

    “此次会议组织得力,安排周密,给参会的全国各地的孔庙机构的领导、专家和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受到了一致好评。在此,特向贵单位为孔庙保护事业的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崇高的敬意。”近日,县委宣传部收到了一封来自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发来的感谢信,信中,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对我县在孔庙保护事业中取得的成绩和会议会务、后勤保障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11月13日-15日,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一次年会在磐安召开,全国82家孔庙单位近300名代表齐聚山城,围绕“新时代发挥孔庙作用 弘扬儒学精神”这一主题,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祭孔仪式等传统礼仪展演系列活动及非遗晚会。此次年会规模、参会人数创历年新高,县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年会筹备工作,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获得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孔庙是祭祀纪念先师孔子的重要场所,亦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县围绕保护建设婺州南孔、传承弘扬儒学文化,以江南孔氏后裔最大聚居地——盘峰乡榉溪村为抓手,扎实做好孔氏家庙、杏园书塾、十八门堂、善祠堂等古建筑整修维护,持续举办“婺州南宗祭孔典礼”,筹建“乡土儒学促进会”,建立“孔子学堂”,让儒学充分融入生活,着力打造榉溪乡土儒学基地、人文旅游基地、廉政教育基地,复兴历史文脉,传承优秀文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