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看磐安
磐安加快推进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
2020/04/0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冯俊江 报道组 张黎明

  3月31日,磐安县茶博馆讲解员陈骥川接待了一批35人的温州游客团队。旅游团上午在“茶镇玉山”参观了千年古茶场,中午到“云上尖山”吃各式农家茶,饭后游览台地及周边各景区。

  台地是指四周陡峭、顶面平坦似台状的地貌,磐安东北台地辖尖山镇、玉山镇、尚湖镇和九和乡。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磐安县明确发展路径,坚持台地发展“一盘棋”,加快推进区域一体化,全力将台地打造成县域发展副中心、经济发展增长极、康养旅居集聚区和乡村振兴样板地。

  近年来,台地区域“三镇一乡”在磐安“脱贫摘帽奔小康”等工作中表现突出,有效提升全县综合实力。当前,在外部交通条件和政策机遇等方面,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条件已基本成熟。

  在总投资1.25亿元的西南线(玉山镇西坑畈至南坑公路)道路两侧施工现场,工人们加紧提升改造景观绿化。去年10月底该线路通车后,玉山镇到九和乡的车程由原先的2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另一条方镜线(玉山镇方塘村至尖山镇前山村)的改建工程,胡宅到前山段已开工建设,完工后尖山到玉山的路线也将缩短一半。同时,经过磐安的第二条高速公路杭绍台高速计划下半年开通,整个台地将迎来“高速时代”。

  “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提升,大大改善了台地群众的生产出行环境,加快了台地休闲养生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玉山镇党委书记傅红爱表示,台地区域发展有空间,产业有基础,资源有特色,当地玉岑山居、玉山水厂、玉龙溪谷田园综合体等一批文旅、民生项目正在平稳有序施工。

  复工复产以来,磐安县在台地区域统筹推进古茶场文化小镇开发建设、皇城湖开发、5A级景区创建、“全省农家乐第一村”打造、全域土地整治、工业园区扩容提升、台地区域一体化供水和污水处理等重点项目建设。全县各部门和台地区域乡镇全力配合,以项目化、清单化方式,推进重点区块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重点项目谋划,形成加快推动台地区域一体化发展合力。对尚湖镇农房集聚区、皇城湖伏虎山区块、塑料产业园等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进行解决。

  磐安县委主要领导表示,台地开发建设要着眼“生态共保、产业共育、设施共建、服务共享、发展共赢”,以生态保护为基础,发展先进制造业和商贸物流业,形成康养旅居和休闲度假特色产业,同时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修编契机,以产城人和谐共生、融合发展为导向,加快重点区块开发和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台地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