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0/06/04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陈家豪

  昨天下午,全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提升队伍建设,完善妇女儿童权益全链条保护,形成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合力,促进基层社会综合治理。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远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揭牌成立,办公室设于县人民法院,并在新渥法庭、玉山法庭、盘山法庭设立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联络站,在全县6个派出所设立反家暴联调室,为全县广大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提供坚强阵地;聘任张蓄芳等10名妇女同志为县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家事调解员,并颁发聘书;为10名山妹子调解员代表颁发证书;新渥街道庄基社区山妹子调解工作室成立,成为县内首个由妇女负责的品牌调解室。

  陈远志指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和文明进步,做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是建设“重要窗口”的应有之义,是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妇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整合、形成合力,依托新成立的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办公室,强化工作职责,切实发挥好责任部门在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中的应有作用;调解员队伍要立足本职、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社会使命感,不断提升业务服务水平,在调解工作中要有信心、真心和责任心,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