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绿色有机健康 泡沫箱无土栽培生姜
2020/06/04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6月1日,记者走进大山谷家庭农场,只见成片的姜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

  无土栽培生姜不仅产量高、品质好,还能解决土壤栽培不能连年种植生姜的问题。

  早前,应福禄在网上了解到用泡沫箱无土栽培生姜,可以改善传统土壤种植的局限性,还可提高生姜品质。

  “只有敢于尝试,才会有收获。”应福禄专门到杭州等地农场学习生姜无土栽培技术。回来后,应福禄抓住生姜种植季节,开始尝试无土栽培。他在泡沫箱下方铺一层黑色防草布,让生姜与土壤隔离,这样既可有效防止病虫害,又可阻止杂草生长。泡沫箱内盛放主要由鸡粪、草木灰、锯木灰、细沙等组成的有机物,并适时调整有机物比例,为生姜生长创造良好环境。

  “此次共栽培了7亩生姜,成活率较高。”应福禄说,接下来将根据天气、光照等因素,适当增加有机物质,减少有机物流失。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