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泊公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
2020/06/23 来源:  记者 卢明

  6月18日一大早,仁川镇泊公村第一书记胡忠德就带着村干部在村综合楼门口忙碌了起来,有的忙着搬油米面等食材、有的忙着摆放桌椅……他们在忙着泊公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开业事宜。

  “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水平”是我县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4月初,刚选派到泊公村担任第一书记的胡忠德和村干部一起对全村进行了走访。走访过程中,胡忠德发现村中80周岁以上老人大都独居生活,且行动不便,一日三餐只能随便应付一下。为了改变这种现状,让老人老有所养,胡忠德决定开办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月8日开始,他和村干部一起将村综合楼一楼重新进行布局设计,通过装修,改造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爷爷奶奶们,开饭啰!”11点左右,红烧肉、红烧鱼块、西红柿蛋汤……五菜一汤出锅了。看着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丰盛菜肴,老人们禁不住竖起大拇指。“现在社会进步了,生活条件好了,上级对老人也更加关照了。”今年82岁的杨兆福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目前,泊公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每天只对8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中餐和晚餐,老人每餐仅需支付一元钱便可享受两菜一汤的伙食。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