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开启“无纸化”执法模式
2020/06/23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通讯员 许晶艳

  “您的责令改正通知书电子文书二维码已生成,请打开微信扫码签收。”日前,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一家餐饮店新录用员工未取得从业人员健康证,当场责令整改。

  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登录“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录入检查结果和当事人信息,以电子文书形式向餐饮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平台立即生成电子文书二维码。当事人只要通过微信“扫一扫”,就能收到平台推送的电子文书。当事人确认文书内容、完成电子签收后,执法人员马上收到签收情况反馈。整个执法文书下达流程通过手机就能完成,实现了执法监督“无纸化”。执法人员介绍,被执行人签收的电子执法文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从“双机(手机+便携式打印机)”到如今“单机(手机)”掌上执法,县市场监管局开启了“无纸化”执法新模式。采用此模式,依托平台信息化管理手段,可实现对执法工作的有效监督,推进执法办案流程规范化,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工作信息化水平。同时,可有效减少办公用品消耗,助推节约型机关建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