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
2020/06/23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近日,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走街串巷、进村入企,开展《民法典》宣传。

  “这是最新的《民法典》,光法律条文就有1260条,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内容涉及婚姻家庭、继承、侵权、合同等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在县城盘龙广场,普法人员向市民进行普法宣传,解读《民法典》中高空坠物、旅客霸座、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物业职责等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从而更好地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该局与县公安局、检察院、教育局、团县委联合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律师进行校园巡讲,营造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同时,推进“法治体检”活动,通过走访、调研、问卷等形式,帮助企业化解矛盾纠纷,并结合《民法典》宣传,重点讲解合同条款格式带来的影响、借款合同利息支付、法律保护的商业秘密等内容,提升企业风险防控能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