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保障百姓“米袋子” 我县粮食增产保供有实招
2020/06/30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通讯员 孔惠东

  “时间不等人,现在已经过了水稻最佳种植时间,这几天要全部完成水稻播种。”近日,冷水镇朱山村党支部书记曹益民忙着在村里指导水稻播种。

  今年,我县以保护农民种粮收益为重点,因地制宜落实粮食稳产保供举措,全力推动粮食增产增收。目前,全县播种粮食5.96万亩,完成市下达年度任务的80%,确定省级水稻千亩高产示范片1个、省级旱粮百亩高产示范方3个、县级旱粮百亩高产示范方2个。

  “现在规模种粮补贴提高了,达到480元/亩,旱粮套种补助由原先连片50亩起步改为20亩起步,分规模补助。”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鑫说。近期,我县出台了稳产保供政策,提高粮食种植补助,降低补助门槛,补助范围由原先“三园套种”扩大为套种比例达50%以上即可享受。

  增产和扩面是粮食稳产保供的重要途径。今年,我县开展粮食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完成粮食功能区提标改造3000亩,新发展旱粮规模化种植基地4个约450亩,新增大豆、番薯、玉米近2000亩。以标准农田质量提升为抓手,提高土壤肥力,推广种植紫云英、黑麦草近6000亩,推广水稻配方肥近60多吨,旱粮配方肥30多吨。

  我县将粮食产能、播种面积、总产量和非粮化整治等任务分解到各乡镇(街道),出台《农业专班粮食生产推进指数考核办法》,把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纳入各乡镇(街道)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县农业专班定期对指标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通报进度,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采取预警提示、约谈督办等措施,确保粮食生产责任落实落细。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