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法院设立“法官下乡日”
2020/06/30 来源:  实习记者 潘乔

  近日,县人民法院出台《关于设立“法官下乡日”的通知》,把每月21日确定为“法官下乡日”,全院22名法官走进全县14个乡镇(街道)开展集中下乡活动,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针对基层常见、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该院通过法律咨询、法律讲堂、普法展板巡展、分发法治宣传手册等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法律知识,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同时,法官们采取走访座谈、问卷调查、基层蹲点、信访接待等形式,认真听取企业和基层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司法需求,帮助解决法律难题;配合乡镇(街道)参与重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

  此外,法官们将定期到巡回审判点,就地受理起诉、开庭审理、调处纠纷、接受咨询,助推司法便民。对相邻纠纷、赡养、抚养纠纷等群众普遍关心的案件开展巡回审判。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