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王志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等工作
2020/06/24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6月2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第十四届药博会等工作。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更好保障人民权益。要创新方式,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全体干部要以身作则,自觉遵守《民法典》、严格执行《民法典》,积极推进和保障《民法典》实施。同时要以《民法典》颁布为契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牢固树立“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继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早排查、早部署、早化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车俊在市委书记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和发展成效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磐安力量。要咬定目标、全力攻坚,守牢底线保稳定,确保实现二季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全省“赛马”比拼中保持先进、走在前列。要着眼大局、长远谋划,在全力做好上半年工作的同时,研究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县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农村文化礼堂是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和载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不断提升农村文化礼堂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因地制宜,以质量效益为导向,做深做透“建管用”文章,强化功能叠加,盘活各方资源,注重与“四个平台”、民情民访代办、便民服务等体系相结合,提升智慧化管理应用水平;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着力在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