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医保局推行“四办”服务模式 打造高效便捷医保服务
2020/06/24 来源:  通讯员 胡飞玉

  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在县365行政服务中心医保大厅、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添置了4台自助服务机,医疗保险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等11项业务可通过线上自助服务完成,极大方便了参保群众。

  今年以来,该局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充分运用“互联网+”,加强部门协作,下延医保业务,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

  该局实行“延伸办”,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参保信息查询等医保事项延伸至磐安农商银行28个服务网点经办,特治特药备案、规定病种待遇备案、转外就医备案延伸至县人民医院办理。同时,强化基层服务,全县14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可办理32项医保事项,就近服务全县参保人员。

  在“联网办”方面,该局进一步扩大参保病人医疗费用实时联网结算范围,目前已实现34个规定病种门诊省内直接刷卡结算,为我县规定病种患者异地就医提供了便利。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通过“浙里办”APP,参保登记、个人账户家庭共济、就医管理备案等医保事项实现随时随地即时办。

  该局加强“联合办”,主动对接人力社保部门,强化数据共享,实现职工医疗保险费核定、视同缴费年限核定等事项“部门联办”,避免群众“多头跑”。全面实现“出生事”“身后事”、职工退休、“3+N”结算等“一件事”联办。推行“简化办”,精减办事材料,采用“前台综合受理、后台集成办理”的综合柜员制办事模式,提升办事效率。对医保事项进行集中梳理,实现医保办事“零证明”。

  县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推进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工作,力争年内实现苏浙皖全省域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