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水利景观 创建水利风景
水利部专家组考察浙中大峡谷
2018/07/17 来源:邵汉诚

  日前,浙中大峡谷水利风景区考评会议在我县举行,水利部原总规划师张志彤,水利部党校常务副校长兼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主任陈楚等专家组成员,省水库管理总站(景区办)副主任王宁、市水利渔业局副局长贾跃俊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明、副县长陈亚琳参加相关活动。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浙中大峡谷水利风景区创建视频;景区申报单位就创建情况进行了汇报;省水利厅景区办简要介绍了初审情况;水利部专家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
  专家组对我县浙中大峡谷水利风景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专家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景观打造,强化建筑艺术效果,同时要加大对景区内水文化的挖掘,完善水文化宣传标识,丰富水文化内涵;要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制定合理有效的行业标准,科学引导民营企业参与管理,通过行业自律达到稳定市场,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要继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健全安全预警机制,畅通信息交流渠道,全面完善景区内安全标志标识和安全设施。
  陈亚琳表示,我县将继续以国家水利风景区创建为契机,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一手抓保护,一手抓利用,大力实施“旅游+”“互联网+”行动,加快推进旅游与工业、农业、体育、文化等产业的融合发展;加强与周边地区的合作,构建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开放新格局,努力把磐安的生态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着力打通拓宽“两山”转化通道,加快发展生态经济、美丽经济。
  会前,张志彤一行先后到尖山镇实地考察了舞龙峡、十八涡、乌石村等景区。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