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区
2018/11/15 来源:记者 羊洋

  王志强到磐普产业园调研时强调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 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区

  11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磐普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调研。王志强要求,拉高标杆、提高站位,规划引领、提升品质,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着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区、全域旅游发展引领区和区域协调发展样板区。县领导诸葛明海、蔡新平参加调研。

  王志强一行实地察看云山溪谷、中田村古民居和国际运动中心项目选址区块等,详细了解各项目开发建设情况,并就做好区块规划开发建设作了现场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磐普产业园管委会汇报了近期产业园工作开展情况、规划编制和项目建设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有关部门围绕加快产业园开发建设和难题破解作交流发言。

  王志强指出,磐普产业园成立以来,人员迅速到位,部门协作配合,工作富有激情,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产业园发展定位清晰,发展路径明确,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取得明显工作成效,走在了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志强强调,要拉高标杆,提高站位,着力打造全省山海协作示范区。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成示范”建设目标,发挥自身的资源禀赋和交通区位优势,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不断完善基础配套,优化运营管理,着力打造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的样板。要规划引领,提升品质,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引领区。要打造大平台,按照“一核两区三点”总体布局,深化空间规划研究,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要招引大项目,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提高入园门槛,提高项目质量;要培育大业态,重点引进康养度假、休闲娱乐、健康运动等优质业态;要挖掘大文化,深挖磐安本地丰富的民俗文化资源,提炼磐安元素,彰显磐安特色;要促进大融合,发挥产业园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加快“一城三片”、全域旅游的深度融合,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志强要求,要创新机制,激发活力,着力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样板区。要深化磐安、普陀山海协作机制,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快推动一批项目落地见效;要建立健全区域协调共建机制,整合资源、加强谋划,实现“一核两区三点”共建共享,加快旅游产业做强做大;要完善要素保障机制,进一步理顺产业园与街道、云山度假区的关系,集中优质资源,为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土地等要素保障;要健全部门协同配合机制,相关部门单位要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凝聚强大合力,全力推进磐普产业园建设发展。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