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9月份、10月份“十美村”展示
2018/11/09 来源:

9月份十美村

尖山镇杨树坞村

  杨树坞村投资200余万元开展“十美村”创建,完成环村道路、文化长廊及标志牌建设,改造提升旅游A级公厕2座,打造景观景点15处。

新渥街道麻车下村

  麻车下村按照“十美村”创建标准, 以江坞塘公园建设工程为重点,推进文化长廊、美丽庭院、文化礼堂、游步道、护栏及3A级生态公厕等建设项目。

仁川镇高坑村

  高坑村四周群山环绕,自然资源禀赋丰富,草木、竹资源满山遍野,村民利用竹制品点缀、围护村庄,利用闲置农具展示乡土气息。

10月份十美村

新渥街道源头村

  源头村山接水色,风景优美。按照“十美村”创建要求,投资建设了村口景观、游步道、生态公厕、护栏、生态停车场等项目。

仁川镇滚涛村

  滚涛村投资建设了2个景观节点、12个美丽庭院、1座旅游公厕和水口塘等,维修了徐氏祠堂。

双溪乡下园村

  下园村全面开展村庄环境卫生大整治及绿化工作,新建休闲公园1个、精品庭院10个、美丽庭院19个、垃圾房4个、凉亭1个,新修一条全长600米的游步道。

尖山镇东里村

  东里村经过近几年的整治,村庄面貌大为提升,已逐步形成集文化古村落游览、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度假、农业农村生活体验为一体的“宜业、 宜居、宜游、宜文”的和美乡村。

尖山镇管头村

  管头村围绕“洁化、序化、绿化、美化”要求开展“十美村”创建,投入400多万元进行节点建设及绿化,并相继创办了文化、法制、非遗等展馆。

玉山镇上月坑村

  上月坑村围绕古村落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以乱堆乱放整治、美丽庭院建设、管线整治、节点打造等为重点,全力开展“十美村”创建。

双峰乡东坑村

  东坑村是县级“历史文化名村”之一,为了创建“十美村”,投资建设了停车场、村口公园、文化礼堂和游客服务中心。

盘峰乡栗树坑村

  栗树坑村着重做好革命老区文章,以红色旅游为“十美村”创建主题,增添红军雕塑1处,红军墙画1处,红梅2处,红色文化长廊1处。

仁川镇荣坑口村

  红豆杉是荣坑口村的村树,该村利用红豆杉绿化、围护村庄,村庄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尚湖镇下宅口村

  下宅口村篾文化浓厚,家家户户都会做篾。现已完成村口古树公园和长廊、池塘的安全护栏建设,建成了15个美丽庭院和2个景观墙。

方前镇西坑村

  为了突出村庄特色,西坑村建造了一座门楼,新建了村口景观节点,增设了完整的旅游标识标牌系统。

新渥街道上加村

  上加村建成精品庭院10个,完成游步道建设400米。目前在建的工程还有生态停车场、灯光球场及配套的排水排污工程等。

方前镇外林山村

  外林山村依托茶潭古道新建古树公园,以古朴为主要风格完成村内大面积绿化装饰,增设了完整的旅游标识标牌系统。

标签: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