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匠心打造精品民宿 创意助力乡村振兴
2019/01/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日前,方前镇下村村民洪和漂被评为全省电大“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标兵”。此次评选由浙江广播电视大学主办,在全省电大“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试点在籍学生中共评出81名“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标兵”。

  洪和漂是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磐安分校观光农业专业在读生。他在下村经营着一家民宿,名为“禾飘香”,别具一格的庭院建设、独运匠心的房间设计使它成为下村独具特色的民宿之一。

  2015年7月,下村党员干部众筹发动第一批村民打造高端民宿与美丽庭院,作为村干部的洪和漂主动带头开办民宿。对于“民宿”两字,他有着自己的理解:“不同于宾馆让身体有地方停靠,民宿应该是心灵的港湾,要让客人们在这里感受到乡村情怀。”带着这样的理念,他独自一人完成设计,耗时一年建成“禾飘香”。

  洪和漂拒绝千篇一律,坚持打造个性化民宿。他的坚持建成了美丽庭院:鹅卵石砌成花坛与小径,闲置的瓦缸、猪槽与水、石相搭自成一景,四个磨盘“捧”着一块岩石摇身一变成了“花车”……而屋内是暖光一片,将人柔柔地笼罩其中。三层半的民宿,层层有特色、间间不一样。最让洪和漂得意的是名为“鹊桥相会”的主题屋,两张床置于上方,上下床需要梯子辅助,中间用实木桥梯相连,右侧床下方还吊着一只秋千。

  住过的游客都说洪和漂有一双能发现美的眼睛,“走进来以后,会特别感动,因为屋内小到摆件,大至床型都充满着独特的设计和创意,能感受到业主对生活的热忱。”溪中一块不起眼的石头,在他看来都别有一番风味,拾掇干净置于屋内,奇异般地融入其中。

  洪和漂说,近年来我县旅游业迅速发展,到下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他家这间乡村民宿给了都市游客一个轻松的家。“我原来最担心的是硬件配套跟不上,留不住人。”洪和漂说:“现在下村有露天烧烤场,还有标准钓鱼场,体验性项目越来越多,民宿发展越来越有了盼头。”

  匠心坚守,打造精品民宿,洪和漂的“走心”获得了很多荣誉:2016年被认定为民宿经营示范户,2017年经浙江省民宿等级评定管理委员会评定为浙江首批银宿级民宿……“禾飘香”的名声越来越大,“红”了下村的民宿经济,村里其他民宿也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这可让洪和漂忙了起来。隔三差五,他就被邻居们请去帮忙设计庭院,或去周边村庄传授民宿经验。民宿的发展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乡村休闲时光,也使村里闲置的房屋得到利用,提高了村民收入。洪和漂希望通过打造个性民宿,吸引更多的游客,带动下村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广播电视大学磐安分校校长张生红说,此次评选活动,洪和漂实至名归,他为其他学生树立了榜样,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