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9/01/0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日前,县长王志强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副县长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熊伟威、吴洪涛参加会议。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行政村规模调整方案汇报、2018年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情况及2018年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调整我县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待遇政策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实施金华市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有关事项》《磐安县“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2018-2020年)(送审稿)》。

  会议认为,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将在金华市范围内实现群众就医服务全市“无异地”、同档次待遇“无差别”、全市“一站式”即时刷卡结算,有利于方便群众就医,减轻医疗负担。相关部门要通过各种渠道和通俗易懂的方式,加强政策的全面精准解读,充分保障群众知情权。要精心组织,做好保险征缴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安全感。要精准认定资助对象,健全帮扶机制,加大财政投入,发挥好兜底作用,有力保障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行政村规模调整要始终坚持依法依规,要尊重历史、尊重群众意愿,确保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大工作力度,组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岗位匹配度高的新村领导班子,确保过渡期间正常运作;要稳妥开展后续工作,深化村庄发展建设研究,及时出台相关帮扶政策,加强工作指导,完善配套服务,促进人、财、物真正融合。

  会议要求,要立足磐安实际,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保障,完善政策供给、制度供给和服务供给,综合运用各项政策,积极主动服务企业,着力破解小微企业各类难题;要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推动小微企业不断成长壮大。

  会议充分肯定我县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成效,并要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工作体系,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食品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责任体系,使食品安全工作成为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真正形成党政同责、齐抓共管、部门协同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