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尚湖镇:擂响战鼓再出发 翻篇归零启新程
2019/03/14 来源:  记者 应伊佩

     “首战告捷,一天时间完成了130穴坟墓搬迁。”3月11日下午5点,尚湖镇荷花塘畈全域土地整治坟墓搬迁工作小组传来好消息,工作第一天就完成了近五分之一的任务量,为后续工作推进开了一个好头。

     该镇不久前召开的荷花塘畈全域土地整治坟墓搬迁工作推进会提出目标,要求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举措、加快推进,确保4月底全面完成坟墓搬迁工作。镇党委书记周湘南表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争分夺秒、争取主动,加强宣传、细致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拼争抢创的精气神推进各个方面工作。

     今年要做好哪几件大事要事?如何进一步推进实体经济发展?如何探索旅游产业新模式?……近段时间,镇里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讨论学习,让大家克服懈怠情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战新的一年,力促工作取得新突破。周湘南表示,关键之年要有关键作为,2019年,尚湖镇将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全面擂响新年工作“战鼓”。

     打造经济发展新亮点。全镇税收增长8%以上,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业主,规划创建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厂房8万平方米。鼓励企业加大技改投入,促进转型升级,完成丹林食品、雷博服饰、帕博塑料的厂房建设及威邦注塑车间的自动化、智能化改造提升。加大力度盘活大地公司等低效用地,督促原有规上企业进一步扩大生产,提高效益。

     探索旅游产业新模式。推进美丽乡村与现代农业、特色产业、休闲农业的融合发展,积极发展农旅融合的旅游新业态。完善风崖谷景区功能,加快发展周边村庄农家乐、民宿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外宣营销,提高景区知名度。充分挖掘樱花谷、九寨谷等自然景观,以及同福寺等文化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邀请更多投资商前来投资兴业。

     创出镇村环境新面貌。建立完善集镇长效管理机制,组建专门队伍,提高基础设施的综合维护水平。继续开展和美乡村建设,在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美丽村庄创建等方面群策群力,着力改善“脏乱差”现象。坚持和美乡村建设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抓好景区沿线重点村及规划景区入口村建设,积极拓展“美丽乡村+”“旅游+”“生态+”等发展模式。

     推进民生事业新发展。完善城乡医疗保险机制,继续推进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实现农村公共医疗卫生服务全覆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关注留守儿童和残疾人,从就学、医疗救助等方面开展帮扶救助活动。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大力实施教育优质化建设工程,提升公共文化基本服务,增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充分发挥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和村居调解组织的作用,加强特殊利益群体和重点人员稳控,推动“法治磐安”建设向镇村延伸。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