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今年“五一”磐安旅游火爆
接待游客15.2万人次,门票收入512.84万元
2019/05/0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县旅游持续火爆,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15.2万人次,同比增长30.92%;实现旅游门票收入512.84万元,同比增长45.22%。

  “这几天我们逛了不少地方,参加了双峰大皿首届音乐啤酒节,游玩了灵江源景区,本来还想去乌石村,但假期马上结束了没去成。”上海游客周辰嘉一家在磐游玩了4天仍意犹未尽,“磐安好玩的地方还蛮多的,下次还要带家人来。”

  今年的“五一”假期比往年多了一天,像周辰嘉一样带着家人来磐玩得乐而忘返的游客不在少数。主要景区游客接待量大幅攀升,各乡村精彩纷呈的节日活动更是为游客旅途增色。在大皿首届音乐啤酒节上,古村风采、亲子研学、汉服快闪、啤酒狂欢、农家小吃等吸引了大量游客;在方前始丰家庭农场,游客们欢聚一堂,采摘樱桃、桑葚,忙得不亦乐乎;高姥杜鹃红艳艳,游客赏玩热情如火;乌石村游人如织,农家乐和民宿爆满,农特产品市场火热;盘峰榉溪孔氏家庙、玉山古茶场、双峰皿川书画院等迎来各地研学团队,体验磐安传统文化。

  “美食、民宿、慢生活”的乡村旅游组合受到外地游客的热烈追捧。大皿村、后朱村、乌石村等成为短途旅游的热宠。据农家乐业主介绍,五一期间天天游客爆满,很多都是提前预定。

  乡村旅游遍地开花,各大景区创新出彩。灵江源景区的高空玻璃桥、玻璃悬廊,舞龙峡景区的裂痕特效玻璃桥,水下孔景区的5D特效玻璃桥成为众多游客前来体验的热门。“我们已经做好节假日游客爆满的准备,但实际情况还是超出我们的预想。”灵江源景区负责人张伟斌说。五一假期,该景区共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其中5月2日达到最高峰,有1万多人次。“当天,景区内车辆爆满,为避免交通拥堵,特安排大巴车接送,交警也在现场维护秩序。”

  “五一”期间,在交警、文广旅体、乡镇(街道)的共同配合下,全县旅游接待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