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卫健局规范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工作
2019/05/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为健全信息反应机制,全面提高防范化解各类突发事件能力,日前,县卫生健康局就进一步规范卫生健康系统重大突发事件报告工作作出具体规定。

  各医疗卫生单位是职责范围内相关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敏感情况报告的责任主体。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敏感情况一旦发生,各单位要迅速向县卫生健康局报告。信息报送的内容必须客观、简明、准确。按事件发生的不同阶段,信息报送可分为初报、续报(不限次数)和终报。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敏感情况,原则上要求事发1小时、力争30分钟内电话报告。接到要求核报的信息,原则上电话反馈不得超过30分钟。对于明确要求书面报告的信息,反馈时间不得超过1小时。信息报送应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形式报告,先电话告知并及时报送纸质材料。

  重大突发事件及紧急敏感情况报告与各类考核评价等挂钩。对迟报、谎报、瞒报、漏报重要信息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