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浪漫杜鹃伞下花更艳
2019/04/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陈丽娜

  如火杜鹃正盛开,漫山遍野荡心怀。撑着油纸伞从花丛中蹁跹而过,秀丽出千娇百媚,举起伞,旋转着,伞面也成了山中盛放的花朵,穿行在花意间,所有的浪漫与潇洒统统被油纸伞沉醉成绚丽画面,吟哦成季节跳跃的风景。

  开幕式主会场的阶梯两侧,撑伞而立的旗袍美人,与漫山的杜鹃映印比美,不仅让游客嘉宾惊艳,即便是她们自己也都觉得有一种特别的美。带队的郭蓓蕾拿出手机,为她们拍摄花人美照,“之前她们参加过不少活动的礼仪服务,这样的花节盛事还是第一次参加,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着实令人惊艳。”

  游人也艳羡伞在花间的风采,细细问询来源。凉亭里堆着层层叠叠的箱子,里面盛放着700多把油纸伞,它们在一天前就静静等候着与游人“牵手”共赏花意。6名工作人员热情地将伞递给路过的游客,不时示意,“喜欢什么颜色任意挑,拍照好看哦!”同时提醒着过往的游人,到山脚下记得归还。

  “妈妈,我想要粉色的。”5岁的黄乐伊接过小号的油纸伞,娇俏地撑着。她还精心为同行的小男孩挑选了一把蓝色的伞,两人站在阶梯上配合大人拍照,喊了一声“耶”。伞外花开肆意,伞内童真一片。一行有6个家庭,昨日才游玩过灵江源玻璃桥,今日特地早起赶来欣赏这里红艳了整片山头的杜鹃花。

  艳阳高照,漫步山间小路,到处都是红红火火,热情洋溢。汗涔涔而下,撑起伞瞬间遮出一片小小的荫凉。油纸伞、杜鹃花,也许才是标配。在悠长的小道上行进,萦绕身侧的是艳丽婀娜的杜鹃花,这个画面香艳袭人。

  缓缓行、慢慢走,悠扬的琴声从高处传来。观景台上,10多名孩子,身着正装,拉着小提琴,与带队老师一同奏曲。听着音乐,漫步其中,思绪浸上杜鹃花的肆意,灿烂于油纸伞上跃动的阳光,敲响属于春天里的乐章。俏丽的美女们各执一把伞,伴着孩子们的曲子,从繁花深处行来,宛若闻声而来的花仙子。

  高姥山顶,满枝桠的杜鹃花盎然怒放,撩拨得游人心痒痒。持一把黄色的油纸伞,融入伞海之中,徜徉在花洋之间,细细品赏缀满山间的杜鹃花,心底不由蹦出“人面杜鹃两相映”的诗句,终是明了白居易为何赞它“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游人行走、驻足,不停地变化,撑开的油纸伞随之移动,像是突入花间的“精灵”,在春风中“招摇”,给高姥山带来些许灵动。

  伞外花开正盛,伞内花意延绵。游客柯中斌带着一家人特地从仙居赶来杜鹃谷,只为见到最盛的杜鹃花开。两个月大的小宝宝躺在妈妈的臂弯里,一步一步被抱着上了山。似火的骄阳,被柯中斌手中的油纸伞隔离开来,宝宝安心地睡着,也许梦里也有一个杜鹃花的世界。“我们一家人每年都会来这里赏花,今年也不例外,还特意带了新成员,共享花事。”

  微风拂过,杜鹃花从树梢上扑籁籁地飘落下来,站在花丛深处,闭上眼,嗅着淡淡的杜鹃花香,任凭花瓣飘零在伞间。恍惚间,被一个声音唤醒。“宝宝,不能摘花,如果每个人都摘花,我们就看不见这么漂亮的花了!”

  循声望去,不远处,一个小男孩在杜鹃花旁,伸出的右手僵在半空中,踌躇了一会儿,又将手缩了回去。母亲撑着伞,蹲在男孩边上,耐心地讲着道理。伞外杜鹃争艳,伞下惜花情深。

  花与伞齐齐开放,一瞬间,光线都因景色变得柔和了起来。在杜鹃花谷采风的胡建芬,身穿汉服,手持油纸伞,随意往那一站、一走、一停步、一回眸,似乎都是一副画卷,人比花娇花无色,花在人前亦黯然。

  曾经,高姥山上杜鹃花每年花开花谢,却是藏在深山无人识。近些年来,杜鹃花香飘出了山谷,飘到了县外,甚至飘向了更远的地方。王新强和他的朋友一行从河南驱车一路朝南,历经18个小时的车程只为一睹杜鹃“芳容”,“去年,从微信上无意中看到杜鹃花谷的照片,就分享给朋友们,约定今年一起自驾游来磐安看杜鹃花。”王新强边说边用手机给朋友拍照,记录花与人最美的瞬间。

  一把油纸伞,一路游人伴,置身于花海中,一次次停下脚步,不忍离去,想把这杜鹃花看个透彻,读个明白,欣赏个淋漓尽致。

  下午返程途中,风儿拂过,大雨落下,不知山间的油纸伞是否还在来回穿梭,将这场春雨交织起来,奔赴一场花季约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