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现场培训会在磐举行
2019/04/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陆航

  4月28日下午,全省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现场培训会在磐举行。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省林业局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处处长吴晓平,副县长卢理强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磐安县盘峰乡大岭头村等10个村被授予省级“森林人家”;乐清市龙西铁皮石斛小镇、安吉县山川森林休闲养生小镇等5个小镇被授予省级“森林小镇”;浙江农林大学教授李健作《森林康养的需求与供给》专题培训。

  卢理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我县将牢牢把握“生态立县”工作主线,充分利用丰富多彩的森林景观、优质富氧的森林环境、绿色有机的森林食品、深厚浓郁的森林养生文化,加快建成一批森林康养基地集群,推动森林观光旅游和健康服务业融合发展,努力把绿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为决胜全面同步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陆献峰指出,大力发展森林康养产业,是现代化林业经济发展的迫切任务,是时代发展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顺应潮流、锐意创新、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森林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陆献峰要求,要搭建好平台,精心设计抓手和载体,深入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要加强林业产业文化保护和传承,着力推进三产融合;要保护林业产业经营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拓宽经营者融资渠道,通过政策性保险等措施,实现经营者利益最大化;要研究制定推进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包装好更多产业项目;要转变扶持和管理方式,重点扶持带动能力强的项目,带动更多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要组建优秀专家团队,加强对林业产业发展的指导。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