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打造肩扛光明的精锐队伍
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一季度省市应急基干队伍跨区拉练活动在我县举行
2019/04/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陈丽娜 文/摄

  4月24日至26日,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2019年一季度省市应急基干队伍跨区拉练活动在方前镇举行。

  据了解,此次跨区拉练活动包括越野拉练、照明线路搭建、指挥部设置、岩壁垂降、应急照明、森林防火知识学习等五个项目。

  针对近几年省内塌方事故时有发生,本次拉练特地设置塌方地域照明布置演练,模拟发生山体滑坡,队员到达现场后根据指挥部要求在指定位置搭建应急照明设备。“紧急救灾过程中,照明必不可少,开展演练就是为了在实战中能够做到更佳,为抢险救灾提供电力保障。”国网磐安县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陈统武说。

  演练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对本次演练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提升了公司基干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有效处置和跨区域协调联动能力,加强了区域间基干队伍的交流学习。

  “此次跨区域拉练对提升乡镇(街道)一线应急队伍在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发展、完成抢险救灾任务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指导此次拉练活动的国网浙江省公司应急救援基干分队队长毛晓俊表示。

  据悉,国网浙江电力有限公司每年都要定期举行跨区域应急演练。“开展跨区域应急演练,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应急联动单位之间的配合,提高应急救援协作能力,打造肩扛光明的精锐队伍。”演练总指挥李海平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