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事不过夜马上办 服务做到心坎上
在县科协帮助下,包金亮掌握了名贵食用菌品种羊肚菌种植技术
2019/04/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张傲

  “这次多亏县科协干部热心帮忙,让我得以成功种植这个名贵、稀有的食用菌品种。”日前,山之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包金亮喜笑颜开,在县科协工作人员帮助下,他成功解决了羊肚菌种植难题,学会了该品种种植技术。

  不久前的一次进山途中,包金亮偶然发现羊肚菌这一市场价高达每公斤2000多元的珍稀食用菌品种。野生羊肚菌的发现,证明磐安的自然条件适合该品种生长。包金亮当即决定开展羊肚菌种植,但网上搜寻不到该品种相关种植记录和种植技术,咨询了许多人也没有结果。包金亮虽有多年食用菌种植经验,却一筹莫展。

  县科协副主席张苏炯在走访中了解情况后,认为如能突破该品种栽植技术瓶颈,对我县发展高端食用菌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具有重大意义。于是,张苏炯带领科协工作人员迅速出击,想方设法搜集相关信息。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获悉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的一名专家从事羊肚菌相关研究,并在杭州市富阳区建有一个小型试验基地。

  4月11日,张苏炯通过多方努力联系到该专家,专家在电话中告知,今年羊肚菌生长期即将结束,最多一个星期,基地内的羊肚菌就会自然消亡,要等到明年才能重新生长。不巧的是,该专家第二天下午就要前往海南省出差。时间不等人,县科协迅速行动,指派张苏炯会同包金亮连夜赶赴中国林科院亚林所。晚上9点,张苏炯和包金亮见到了专家。

  经过一夜的沟通交流,该专家被张苏炯和包金亮的执着打动,4月12日一大早亲自带他们前往基地,现场进行指导。在亲眼见到羊肚菌的生长环境和基质配方,并听取专家详细讲解后,困扰包金亮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压在他心头的“石块”落下了。

  记者了解到,过去几年,在县科协的支持和帮助下,包金亮先后到绍兴、衢州、温州及福建古田、龙岩、漳州等地,考察学习设施农业建设情况,与中外食用菌专家面对面交流,结识了许多业内知名专家,积累了宝贵的资源。包金亮说:“正是有县科协这样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解决难题的‘店小二’,企业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县科协牢牢把握“四服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难点堵点,把走基层活动与提升服务能力、解决实际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给企业和群众办事,一定要当天办、马上办。‘店小二’精神的可贵之处,就在于不仅要有态度,更要有实打实的行动,真正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张苏炯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