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人间四月天 磐安赏杜鹃
浙江省第五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七届杜鹃花节开幕
2019/04/29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戴宁 金玉良

  今天上午,2019浙江省第五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七届杜鹃花节在盘峰乡高姥山广场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卢跃东,省林业局副局长陆献峰,金华市副市长祝伦根参加开幕式。县委书记傅显明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县被授予“浙江省旅游发展十佳县”“浙江省生态文化基地”。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围绕实现“五大愿景”,致力于发展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通过产业融合、生态培育、机制创新,狠抓旅游项目建设,搭建旅游节会平台,做好做足“旅游+”“森林+”文章,形成了多个集吃、住、游为一体的生态友好型森林旅游集聚区,打响了森林休闲养生旅游品牌,探索出一条生态优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傅显明代表县四套班子,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各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杜鹃花开年年红,今年磐安又不同。高姥山杜鹃花节自2013年开办以来,已连续举办7届。7年的坚持坚守,杜鹃花节已成为磐安人民坚定推进旅游发展的鲜明标识,杜鹃花已成为磐安旅游的响亮品牌,更是磐安旅游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见证;7年的探索创新,杜鹃花已成为推动森林和养生结合、诗和远方走到一起的重要载体;7年的砥砺前行,杜鹃花节也成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和磐安乡村美丽蝶变的生动见证。时光流逝、岁月如歌,杜鹃花节虽然形式在变、内容在变,但致力磐安全域旅游发展的梦想、致力百姓幸福的初心始终不变。

  傅显明指出,2019年是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磐安旅游发展的攻坚之年。我们正在朝着实现“五大愿景”、建设“五个磐安”、决胜全面同步小康的梦想奋力奔跑。我们希望通过杜鹃谷等重大旅游项目的招引建设,支撑起磐安旅游发展的脊梁;我们希望通过各种节会活动的举办,不断丰富磐安旅游产品业态,进一步打响“身心两安自在磐安”品牌。我们相信通过全县上下拼搏实干,磐安休闲养生旅游“一号产业”一定能够呈现出更加绚丽多彩的盛景,早日成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

  陆献峰说,2015年以来,磐安深入开展浙江省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工作,打造四大“森林特色小镇”、五大“森林花谷”、六大“森林人家集聚区”、十条“经典森林古道”和百个“古树公园”,2017年成功获评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这是“两山”理念在磐安的生动实践。他希望,通过森林休闲养生节和杜鹃花节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高磐安的美誉度和“身心两安自在磐安”的品牌传播力,让磐安的森林休闲养生产业越走越宽,打造森林康养福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

  祝伦根希望,磐安以此次森林休闲养生节为契机,持续做好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和优化,深入挖掘森林旅游内涵,努力实现从观光旅游为主向森林体验、休闲度假、山地运动、生态露营等多业态融合发展转变,不断增强森林旅游吸引力,进一步打响磐安森林康养品牌。要充分发挥森林旅游在产业带动、惠民富民等方面的作用,形成森林休闲养生旅游产业链,将环境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推动磐安乡村振兴,让群众共享发展红利,真正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富民,努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磐安样板。

  开幕式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观看了文艺暖场演出和《森林磐安养生秘境》磐安县森林旅游专题片。开幕式后,大家参观了杜鹃谷。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