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竹筒饭馒头俏销 “小吃经济”有道
2019/04/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又是一年杜鹃开,美食香飘映山红。

  “妈妈快来尝一尝,香喷喷的真好吃。”在高姥山广场,循着稚嫩的童音,只见昕昕拉着妈妈的手,急着分享热气腾腾的竹筒饭。高姥山小吃街“山江成农家乐”摊位前聚集了许多外地游客,正抢着品尝新鲜出炉的美食。

 

  竹筒饭米粒黏软,竹香味浓郁的竹筒与玉米、青豆、腊肉等食材完美组合,成就色香味俱佳的美食。摊主傅凤仙一边忙着打包真空包装的竹筒饭,一边忙不迭地向游客推介高姥山的景点。

  傅凤仙是盘峰乡大岭头村的一位农家乐业主,她做的竹筒饭在村里可有一些名气。傅凤仙说,竹筒饭好吃,但制作工序多、耗时长,选取的竹节也很有讲究,需截取竹子光滑细直部分。因此,竹子的利用率低,比较浪费竹材。经过反复琢磨和学习,傅凤仙以市场为导向,对竹筒饭制作工艺进行改良升级。如今,游客们不仅能现买现吃,还能打包带走,回家自己再次加热即可食用。傅凤仙说:“我家的竹筒饭现在也可以通过快递邮寄,很多外地游客还把竹节当作器皿种上绿植,一物多用呢!”

  小吃街上,除了竹筒饭,另一款“抢手货”就是方前馒头。“给我来三袋”“我要紫薯馒头”……不到半小时,曾经的“馒头山”便被游客一抢而空。蒋日金把买好的方前馒头小心翼翼装进包里,准备带回与家人分享。“我就是这附近的人,知道有方前馒头卖,我老婆立马让我过来买,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吃这个。”

  近年来,随着节会活动越来越多、“一号产业”加快发展,磐安小吃也逐渐名扬四方,走上“小吃经济”发展之路。日前,方前馒头正式“入驻”东阳好乐多超市,9家超市同时上架。上架当天,在东阳好乐多广场店,仅仅20分钟,货架上的几百个方前馒头已经被一扫而空,许多市民都因没有买到馒头遗憾而归。得知以后方前馒头每天都会在超市上架时,市民纷纷表示欢迎。可以说,磐安小吃迈出了重要一步。

  县供销社负责人表示,磐安小吃美名远扬,接下来将引导广大经营者以市场为导向,在坚持传统工艺的同时,不断改良创新,迎合消费需求。通过产销合作、外出创业、农村电商等多渠道多形式助推磐安小吃走出磐安,打开广阔的市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