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节会小吃助阵 “美食+美景”诱人
2019/04/3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文康 实习生 陈如一

  4月29日,我县特色小吃齐聚高姥山,为八方游客奉上一场“美食+美景”的盛宴。在县供销社的组织下,20个小吃摊位在娘娘庙前的广场上一字排开:香甜的炒米糕,金黄的油炸豆腐泡,酥脆的烧饼,可口的馒头……让游客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大饱口福。

  “小吃一条街”的路口,摊主楼方贵一边娴熟地将制作好的米糕切块装盒,一边热情地吆喝,“又香又脆的炒米糕,可以自己吃,也可以送人,是好东西哦!”一大拨客人闻香而来,金华的良先生一家被米糕所吸引,仔细地询问价钱和保质时间。

  楼方贵做的米糕在县内小有名气,不仅在县内有店面,而且经常去杭州、金华等地参加各类小吃节。他从祖辈传承了米糕制作手艺,经过10多年的改良,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以前的米糕产品比较单一,都是用大米磨成粉再制作而成,现在已推出了紫薯、荞麦、玉米、花生等多种口味。

  来自东阳的应先生拎着大包小包从远处跑到孔黄芳的摊位上来买发糕。应先生说,他之前已买过这家的发糕,觉得好吃,应该说是“回头客”了。

  孔黄芳家在大盘镇,从事小吃行业已两年,主要做三角叉、发糕、花结等大盘特色小吃。孔黄芳介绍说,她在制作发糕时加入了山药、茯苓等药材,将普通发糕改良成药膳发糕,因此特别受欢迎。花结也是大盘当地比较有特色的美食。做花结时,用面粉和芝麻制成面皮,打成一个小结,再放入油锅中煎炸而成。早年,花结只有在六月六或者一些重要节日才制作,如今,它已经成为日常的零食。

  杭州师范大学学生曹海飞是磐安人,听说老家举办杜鹃花节,她就逮住五一小长假的机会,带着大学同学专程赶回磐安度假。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和琳琅满目的小吃让同学们赞不绝口。曹海飞自豪地说:“家乡的美食美景让我的同学们流连忘返,她们都说羡慕我这个磐安人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