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磐安饺饼筒成金华“网红”
2019/05/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叶江垚 通讯员 卢美娟

  五一期间,磐安饺饼筒在金华古子城成了“网红”,队伍从早排到晚,许多游客纷纷前去打卡。一个饺饼筒卖10元,一碗甜酒酿卖5元,磐安饺饼筒店五一期间日均收入达万元以上。

  饺饼筒日销售量500个以上,甜酒酿日销售量400份以上,开业一个月收入10余万元……这是位于金华古子城特色饼一条街的磐安饺饼筒店开业一个月后创下的“账单”。

  3月30日,金华古子城特色饼一条街开始试营业。14个特色饼小木屋摊位中,磐安饺饼筒店作为磐安小吃示范店开门迎客。“每天店铺前都围满顾客,他们很自觉地排队,就为了吃一口正宗的方前小吃。”店主施仁标介绍,有时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品尝到磐安小吃,甚至不得不作出“每人限购两个”的规定。

  “我现在在炒菜,他也正在忙,我让他等会打回来好了。”5月5日上午9点,当记者打通施仁标电话时,小吃店里依然很忙,施仁标的妻子正在炒制当天的第四锅菜。一个多月来,施仁标每天忙着累着,也高兴着。再一次与他通上电话已是上午10点半,忙了一上午的他,到这时才能稍稍抽身,接受采访。

  自3月30日开业以来,每天凌晨5点,施仁标就要去购买一天需要的食材,他必须在1个小时内完成采买,因为6点店里就要开始做准备工作,8点得准时开门。小吃店里目前只有3名员工,施仁标负责售卖,妻子负责炒菜,店员朱菊玲负责制作饺饼筒饼底,分工明确。为了让顾客吃到新鲜、美味的饺饼筒,店里坚持现做现卖,每天开门营业后,3个人就一刻也不得闲了。早上6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关门后3人还要打扫、清洗,一忙就要到10点多才能休息。

  施仁标今年45岁,是方前镇陈岙村人,从事小吃制作已经8年。去年7月,施仁标原本打算在县城开一家快餐店,得知老家方前在创建“浙江小吃之乡”,加上这几年镇党委政府在大力推广、宣传,他与妻子商量后在县城新兴街开了“方前名小吃”店。开业不久,夫妻俩就参加了镇党委政府组织的小吃比赛,并跟其他方前小吃制作团队一起去嵊州、兰溪等地参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今年3月,得知有机会可以将方前小吃开到金华,施仁标第一时间报名并经过比赛获得了在古子城特色饼一条街经营的资格。“以前没想过要做方前小吃,因为在老家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并不觉得有什么独特。”就在4月,施仁标在新兴街的店铺门前贴出了转让告示。“在古子城这边我代表的是磐安小吃,那我一定要集中精力把它做好、做精,一定得做出好口碑,打出品牌。”作为磐安小吃示范店的店主,施仁标的语气里是满满的自豪与责任感。

  开业一个多月,施仁标每天忙得不可开交。到了周末、节假日,特色饼一条街内人山人海,饺饼筒店前更是排起长长的队伍。近段时间,施仁标正托人在老家再找两名制作方前小吃的师傅,一是店里生意太好人手不够,二是接下来想在店里再推广扁食、清明馃等其它方前小吃。“师傅我还是得从方前找,因为这需要炉火纯青的技术,不是方前人是做不出记忆中的味道的。”店员朱菊玲今年56岁,方前村人,来金华做帮工之前在老家务农,一年收入就靠地里的庄稼收成。如今在施仁标的小吃店上班,每个月能拿到5000元左右工资。施仁标说:“我希望方前小吃能开遍全省,这样不仅能推广方前小吃,还能带动家乡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