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教育在线
大盘中心校开学日活动别出新裁
2019/09/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叶珍娟 /文 黄美 /摄

  昨日一早,大盘中心校门口两只活灵活现的“小狮子”憨态可掬,伴随着喜庆欢快的器乐演奏,为新学期报到的同学们送上一份小惊喜。

  9月1日开学第一天,大盘中心校围绕“礼乐筑梦同心同行”主题,开展了“儒”愿飞扬、“儒”心相印、“儒”净校园等系列活动。

  走进校门,来到“儒”愿飞扬活动现场,两侧气球随风飘扬,同学们或在家长的陪同下,或与同学三三两两结伴,在气球上一笔一划、郑重写下了自己新学期的小目标和愿望,五颜六色的气球,承载着同学们的希望,放飞梦想。走过红毯,同学们来到展板前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全校同学的签名最终汇成一个“儒”字。

  “儒”净校园则是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校园生活,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题和精美礼品,同学们通过参加闯关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近年来,大盘中心校围绕“大德向善·崇文尚舞”办学理念,构建了具有学校特色的“儒狮儒味”课程体系,打造“儒学进课堂”全科儒学育人品牌,将儒学文化融入日常教学和学生生活。新学年,该校在开学日就将“儒”文化贯穿全天活动,并将继续加深儒学教育,推进儒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