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召开
2019/11/28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11月25日上午,自然资源部召开全国国土空间规划视频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全面推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落地落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副县长卢理强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从实际出发,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在国家规划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为国家发展规划落地实施提供空间保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强化权威性、加强协调性、注重操作性,实现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尊重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社会规律和城乡发展规律,因地制宜开展规划编制工作。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为可持续发展预留空间。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理念,加强生态环境分区管治,保护生态屏障,构建生态廊道和生态网络,推进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依法开展环境影响评价。要坚持陆海统筹、区域协调、城乡融合,优化国土空间结构和布局,统筹地上地下空间综合利用,着力完善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延续历史文脉,加强风貌管控,突出地域特色。要坚持上下结合、社会协同,完善公众参与制度,发挥不同领域专家的作用,同时,充分运用城市设计、乡村营造、大数据等手段,改进规划方法,提高规划编制水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