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结婚生育户口一网办
2019/11/27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施圭娅

  日前,陈小姐和男友来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办理婚姻登记等相关手续。经工作人员介绍和指点,不到10分钟时间,陈小姐就完成了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

  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是指办理内地居民结婚登记后,由登记窗口即时提供户口登记信息婚姻状况变更、生育登记服务卡、符合条件的夫妻投靠落户“一件事”联办申请服务。实现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后,办事群众可以少提供50%以上的材料,减少50%以上的办理时间,由至少“跑三次”减为“最多跑一次”。

  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办理目前有两种方式:一是网上申请。办事人可以在结婚登记后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或“浙里办”APP办理。二是现场申请。在民政部门婚姻登记窗口一站式受理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申请,通过省公共数据平台实现部门间数据流转实现联办。

  据了解,自我省全面实行结婚生育户口“一件事”联办政策以来,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办理12件生育登记,25件婚姻状况变更,避免当事人来回跑、多次跑,提高了办事人的幸福感与满意感。接下来,县民政局将进一步优化服务,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精简办事材料,提供专业政策咨询,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