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做大产业不忘反哺社会
张伟斌荣获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
2019/12/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实习记者 卢明

  12月3日下午,民建中央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表彰了脱贫攻坚奖优秀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民建会员、县新境界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斌获得“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他也是金华市唯一获得此项荣誉的会员。

  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民建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凝聚着张伟斌一路走来为脱贫攻坚付出的努力和汗水,留下了致富不忘反哺社会的一串串脚印。

  2010年,张伟斌回乡创业,同年成立“新境界”公司。目前,公司开发管理灵江源森林公园、榉溪孔氏家庙、沙溪玫瑰园等3个景区,已成为我县旅游龙头企业。

  通过3个景区的开发,直接带动了整个磐安南线的农家乐发展,把一个个原先分散落后的农村发展成了农家乐集聚村。依托3个景区,周边开出了150多家农家乐,床位数突破1500张。最典型的是灵江源景区范围内的王大坑自然村,原先在外打工的村民一个个回家开起了农家乐。截至目前,该村共有农家乐及副食品店23家,高峰期可同时容纳3000人就餐,2018年户均收入突破15万元。通过景区开发,灵江源村每年可增加3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收入。

  在张伟斌看来,做企业要饮水思源,财富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民营企业家有义务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2018年,张伟斌为母校县第二中学捐款50万元,设立灵江源——梅花奖系列奖学金;2019年,张伟斌参与到结对帮扶四川仪陇县的队伍,为棕垭子村提供5万元捐助;六一儿童节给宁波市的一位小病友送去3万元的救助款;重阳节给“新境界”景区周边300多名6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50斤大米。

  “获得这项荣誉,对我来说是鼓励和鞭策,让我更有信心和激情去做对社会、百姓有益的事情。”张伟斌说。这几年,景区开始实施“村助景兴,景助村富”战略,目的就是为了让更多的村民享受到景区开发带来的人流红利。2018年11至12月,景区免费为前来游玩的团队安排就餐,安排景区周边100多家农家乐分批接待游客,两个月累计支付农家乐餐费40余万元,接待就餐游客1万多人。“这些都是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收入,通过企业让利,让老百姓对乡村旅游、办农家乐的信心更足了。”张伟斌表示,景区和乡村要共荣、共兴、共发展,2019年的团队送餐活动仍将继续,预计可为周边农家乐增加收入60万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