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召开品质山城建设和新老城区一体化工作汇报会
2019/12/1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日前,我县召开品质山城建设和新老城区一体化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志强要求,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加强交通连接,完善功能配套,理顺管理体系,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加快推进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品质山城。县领导金艳、陈远志、何斌、卢理强、蔡新平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汇报了2020年新老城区一体化总体工作谋划和城市平台发展谋划情况;与会单位围绕如何推进品质山城建设和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作工作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各县领导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王志强强调,推进品质山城建设和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是接轨长三角、融入都市区的重要载体,是打造增长极、提升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城乡融合发展强弱项、补短板的内在要求,工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紧盯目标、彰显特色,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完善城市功能、培育新兴业态、促进人口集聚,加快推进品质山城建设和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王志强指出,要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明确功能定位。立足新老城区组团式空间布局,进一步深化研究,加快明确老城区、新城区和云山旅游度假区的功能定位,有所侧重、协同发展,切实提高建设标准和品质。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补齐短板。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快产业业态培育,加速人口集聚,提升新老城区人气。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系,形成工作合力。制定统一领导、协同高效的运行管理机制,按照一体化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规划管理、建设管理、城市管理,建立部门协同配合机制,切实提升建设、管理和运营水平。

  王志强强调,要加快完善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规划体系,在县域总体规划中做好分区规划,坚持多规合一,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明确“三区三线”边界,推动规划加快落地见效;要加快形成新老城区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方案”,由分管县领导牵头、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向纵深开展;要着重谋划一批标志性工程和标杆性项目,科学安排建设时序,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使之成为品质山城建设和一体化发展的点睛之笔;要建立健全领导机制,组建工作专班,加快推进功能布局、公共服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等方面一体化发展,推动新老城区一体化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指出,要抓好功能布局,科学定位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互联互通,助力我县高质量发展。从游客、居民、企业的角度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方便居民生产生活,提升群众生活品质,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要抓好统筹谋划,完善县域总规、区域功能规划、重要节点规划,有效利用城市空间,着力提升城市形象。研究制定工作计划,修改完善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科学安排时序,细化项目安排,不断推动城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抓好城市管理,以城市管理精细化、规范化为方向,着力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确保交通管理畅通有序、社区管理文明和谐、市容市貌干净整洁、在建工程安全规范,努力打造人民满意城市,不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和城市竞争力。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