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推进行业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2/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杨寅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教育局、团县委、卫健局等单位突出各自领域特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县教育局立足新时代中小学教育职责使命,结合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将主题教育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组织各校相继开展爱国诗文诵读、讲述红色故事、“我爱您,祖国”主题演讲、“最美学生”评比等活动,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开展向周生民、张晓良、陈荣仁、胡忠德等同志学习活动,宣传“最美教师”优秀事迹,请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以身边事影响身边人,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组织开展违规家教专项整治、签订《师德承诺书》、新教师入职宣誓等活动,引导广大教师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在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方面,组织各校开展“推门听课”“党员示范课”“师徒结对”“一对一帮扶后进生”等活动,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组织教师对照“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要求,检视自身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团县委积极创新载体,将“青年味道”融入主题教育全过程。为广大团员开辟网络学习空间,在“青春磐安”微信公众号推出“团团带你读”专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转化成电子书,由40名青年讲师团成员领读,阅读收听达1万余人次。为重点人群送上爱心暖心服务,发动各乡镇(街道)团委书记和志愿者对600多名留守儿童、贫困学生、残疾青少年等进行地毯式走访,实行一户一档,给予分类帮扶。为青年人才搭建交流创业平台,实施“磐安县青年人才储备计划”,在全县推出青年人才周驿站,为来磐创业就业青年免费提供一周住宿,有效解决外来青年人才“住宿难”问题。

  县卫健局组建5个主题教育指导组,通过建立任务清单、开展督查指导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主题教育的精准指导。针对系统内单位多、人员分散、业务繁忙的实际情况,整合教学资源,开展集中授课,确保学习效果。引导各单位学做结合、以学促行,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问题。推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下沉优质医疗资源,每周派出3-5名专家到乡镇卫生院坐诊服务。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尖山卫生院、大盘卫生院等单位开展送医下村活动,先后14次组织党员干部到安文、玉山、盘峰、尖山等乡镇(街道)开展医疗服务,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市县医疗专家的贴心服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