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袖珍姑娘”的艰难创业路
2019/12/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杨陈丽 陈家豪

  双峰乡大皿村东街104号是“袖珍姑娘”曹丽珍的经营店面。记者见到,小小的店面里有两排货架,一排摆放曹丽珍自己手工制作的各式工艺品,另一排还空置着。曹丽珍介绍,空着的一排货架准备摆放父母手工制作的麦芽糖以及双峰特产。但制作麦芽糖有季节性,只有冬天可以卖,所以,她担心货架会空置。“希望热心读者能帮助出出主意,让小店货源更丰富。这样可以多卖点,收入稍微多一点,尽量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今年11月,双峰乡为丰富旅游业态,扶持村民创业,将沿溪的一排店统一装修后出租。考虑曹丽珍的特殊情况,乡里将东街104号店面免租金让她经营三年。

  今年36岁的曹丽珍,身高只有75厘米。母亲杨子花说,10岁以后,曹丽珍就不长个了,生活自理能力也很差。

  曹丽珍觉得自己很没用,什么都需要人帮助,心里很自卑。后来,她通过电视、网络看到一些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励志典型,觉得自己也必须坚强起来,提高自理能力,这样让父母在外面赚钱也可以放心。为了减轻父母负担,曹丽珍开始学会照顾自己,洗衣、做饭、扫地……这些常人轻而易举的事情,对她而言,却需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曹丽珍妈妈身体不好,患有风湿病,还有高血压。家里的收入主要靠她爸爸打工赚点辛苦钱。

  曹丽珍觉得自己有双手,有头脑,要努力做到自食其力。于是,她开始模仿网络视频自学手工拖鞋和丝网花等手工活。“我想报答父母,哪怕多挣一块钱也好,这就是我学手艺的动力。”她说。但这个过程并不容易,别人只要一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的工作,她几乎要花费一整天。为此,曹丽珍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手工活干久了,双手红肿脱皮是常有的事。曹丽珍是不幸的,但她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难能可贵,顽强的生活态度让人动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