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进一步建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
2019/1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春中来磐调研时要求

进一步建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

  11月27日上午,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巡视员卢春中一行在磐调研。省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王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新森参加活动。

  卢春中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渥街道源头村特色馆、宅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双峰乡大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源头村特色馆陈列的一件件精美竹制工艺品,都是源头村工匠与深泽小学师生合作设计制作的,卢春中对“村校共建”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开设手工艺课程,既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高审美水平,又传承弘扬非遗文化和工匠精神,为当地文化建设注入活力。源头村要利用好文化礼堂这一阵地,多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乡里乡亲感情。在宅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卢春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磐调研时的重要指示,详细了解我县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和突出成效。卢春中要求,利用集市集会等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宣传和志愿服务,使文明实践站发挥更好效用。

  在双峰乡大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卢春中听取了大皿村传统文化和古建筑保护利用情况介绍。他指出,大皿村是集镇所在地,人口相对集中,文化底蕴深厚,要结合文化保护工作,组织开展多样化活动,引导群众积极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要大力推进基层意识形态工作数字化、电子化、信息化,把数字化系统延伸到乡村基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让老百姓直观地看到国内外新闻消息和县乡村重要通知公告,实现意识形态工作与电子信息管理相互融合,进一步建强基层意识形态阵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