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市委组织部牵头打造精准扶贫示范项目
磐安双坑加油站开工建设
2019/12/02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韵璇 王卓

  日前,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国资委下属公司参与的“2+1”精准扶贫项目磐安双坑加油站开工建设,实现了由“输血型扶贫”转向“造血型扶贫”。

  双坑加油站项目占地2000多平方米,自今年10月份开工以来,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当时很多村民都不相信,说有这样的好事?后来看到项目真正落地的时候,全村人内心都很感动。”双坑村党支部书记林清华每天都要去工地,看着项目进展顺利,内心无比期待。

  双坑村位于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山多地少,是集体经济薄弱村,年均集体经济收入只有4万元。市委组织部了解情况后,会同市国资委多次开展实地考察,认为双坑村位于新老213省道交叉口,又是花溪景区的必经之地,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适合建设加油站。2017年5月,磐安双坑加油站建设方案提出,通过企业向村里租赁土地的形式开展建设,每年支付土地租金20万元,总租期为20年。租赁到期后,加油站将转为集体资产,长期为村集体经济“供血”。

  通过市县相关部门的努力,2018年12月加油站项目签约,签约仪式上企业方就向村里支付了第一笔租金。加油站项目的落地,为双坑村正在进行的新农村提升改造解决了部分资金。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建成投入运营。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