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公共机构限制一次性消费用品
2019/12/04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陶宝东

  自2019年 11月 30日起,我县限制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使用一次性纸杯、餐具等用品。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次性消费用品的消耗量持续增长,既浪费资源,又污染环境。为此,我县按照节约型、绿色型公共机构建设要求,倡导党政机关、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单位食堂大力开展“光盘行动”,在食堂显要位置设置节俭消费标识,提示适量点餐,并推行可重复使用的筷子和餐具。

  自2019年11月30日起,在全县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食堂不再提供一次性筷子、调羹等餐具。同时,不得使用一次性杯具,单位内部办公场所、会议室接待统一使用瓷杯或玻璃杯等,干部职工开会自带水杯。倡导无纸化办公,会议交流汇报宜采取电子形式,减少纸张使用比例;倡导不使用一次性硒鼓及一次性签字笔,推广使用钢笔或更换笔芯循环利用;限制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禁止使用超薄塑料购物袋,大力推广使用布袋子。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